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

兩個月又三週

1• 踢踢最近很愛和把拔馬麻聊天。只要吃飽睡飽精神好時,就講個不停。
不但講,還表情很多,一邊比手劃腳的,很是邁力。例如剛才晚上9點我好不容易下班回到家,踢踢先是跟我吵著要第二頓晚餐,吃完後,就很開心的抓著我(是真的用她的小手手緊抓馬麻的一根手指頭不放),講個不停,想來是在和馬麻分享她的一天吧!?

2• 踢踢蠻喜歡坐在她的bouncer上看馬麻練琴或在廚房忙東忙西的。很奇妙,如果她在客廳裡發出抱怨似的娃娃語,我們只要把她搬到廚房,她心情就好轉了。如果能一邊看我做事一邊聽個bossa nova或ragtime music,她更是開心得手舞足蹈。根據她爸的觀察,小傢伙似乎會跟著音樂節奏揮動手腳,像是在打拍子似的。

3• 踢踢最近一週的重大進步是,幾乎每晚吃過消夜後,就從11時一路睡到早上6點或7點。醒來了也不會大哭,就自個兒躺在那裡說話,我去抱她起床時,她會笑嘻嘻的手舞足蹈一番。看到小傢伙用這麼可愛的方式和我道早安,就算有點睡不夠,心情還是很美麗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