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

五個月

轉眼間踢踢就五個月大了!
上週日我讓踢踢首次嚐試rice cereal,雖然她吃得不多,但反應不錯.第二次餵她時,甚至和我搶湯匙.我也就讓她試試看自己拿,沒想到她在戳到臉一兩次後,竟然成功的把米糊送進自己嘴裡了!

今天我開始讓她試吃一點點香蕉,看樣子她並不排斥. 妙的是,比起米糊和香蕉,無色無味的冷開水反而令她大縐眉頭.為了踢踢將來的健康著想,一定要讓她習慣喝水啊!

最近踢踢愈來愈聰明,力氣愈來愈大,也愈來愈皮了!
她有辦法在我要把她從餐椅上抱起來時,單手緊緊抓住餐椅的安全帶,直到椅子有三支腳離地!!! 她還能把綁了繩子夾在衣服上的蘇菲長頸鹿拔下來亂丟(再叫媽媽撿....)

其他新把戲還有:
(1) 自己擦嘴嘴--剛剛在我餵了她一匙食物後,她抓起圍兜兜來在嘴邊抺一抺,而不是像平常一樣拿來啃.我真是嚇了一大跳
(2)撒嬌--其實踢踢本來就很會撒嬌,但昨天我幫她換了尿布以後,她竟然躺在尿布台上一邊扭啊扭的一邊笑嘻嘻發出真的是在"撒嬌"的聲音,害我笑了好久

根據這五個月的觀查,我們覺得踢踢是個很快樂,反應很直接的寶寶.大多數的時候她總是笑嘻嘻的,如果不開心,原因也很容易找.胃口很大,晚上也睡得極好(目前是10pm-8am).媽媽和爸爸會繼續努力,也希望踢踢可以繼續吃好睡好快快樂樂當個好寶寶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