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一歲又一個月

今天在從中西部回東岸的飛機上,大頭忽然想起來,"今天是踢踢的十三個月生日耶!"
馬麻我淡淡的說,哎呀怎麼這麼快?心裡卻有點慚愧内疚,別的媽媽紀錄寶寶成長多認真?我卻有一搭沒一搭的。生日文還沒寫,成長進度偶爾想到才在噗浪裡提幾句,答應踢踢阿公阿媽的照片連結也拖了幾個月了•••(掩面)

老是要等舊文補好再寫新的也不是辦法,還是先上13個月的記錄吧!

可能是氣候也可能是在托兒所小朋友之間互相感染,最近踢踢接連兩個重感冒。從12月中吃抗生素對付ear infection到23號和把拔一起去爺爺奶奶家時,本來都快好了,因為天冷又和表兄姊們玩太瘋,前晚又咳到吐外加發燒。不過一回東岸,除了咳嗽之外,看起來她感冒也好了大半!

目前踢踢有將近8顆牙,之所以說將近,是因為上下那4顆長了兩個月都有的側門牙雖大致都出來了,還不完全。仔細一想,這孩子怎麼每次回中西部就遇上長牙外加重感冒!?

這次回中西部過聖誕,因為馬麻工作的關係,把拔先帶踢踢回老家,馬麻隔了兩天才去會合,我們也趁這機會正式給踢踢斷奶。畢竟喝牛奶也有段時間,踢踢斷奶斷得蠻順的,這幾天平均一天喝掉20OZ全脂牛奶,但完全不會來討馬麻的ㄋㄟㄋㄟ。

目前踢踢還不敢放手走路,但在奶奶家學會了爬樓梯,而且很愛爬。有點慶幸我家沒樓梯,不然可累了!

踢踢玩玩具的口味挺有趣的:她最愛可以拿在手裡亂敲的玩具,像是槌子,小鐵琴的琴槌,或玩具食物籃中的那條香腸。她還愛玩寶寶樂高,小車車,飛機,杯盤茶壺,馬麻的stuff toys,不過對於聖誕節收到的洋娃娃,她倒沒啥反應。

踢踢一向沒什麼害怕的東西,這其實讓我有點擔心,深怕女兒是傻呼呼沒警覺性。不過聽說踢踢在奶奶家的頭兩天,非常怕貓,也有點怕爺爺!?正當我幾位愛貓朋友在那裡為小傢伙怕貓心碎不已(but why?)時,她爸就教會她怎麼和貓相處了。不過目前看來,踢踢和爸媽一樣是dog people more than cat people. 至於為何連聖誕老人都沒嚇到她,卻怕原本不怕的爺爺,目前仍然無解。不論如何,知道小傢伙其實還是懂得害怕,我有安心一點:p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