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
月子

在懷孕後,我花了一番心血研究在米國該如何做月子,還弄來湯包藥包有的沒的一大箱,又去買了一堆日本清酒.
目前是生完小孩第10天吧!?我得要老實招了,研究歸研究,除了該喝的湯藥有乖乖喝,別的規矩我大概一早就犯全了!

不能吃喝生冷? 我是沒吃冰淇淋,不過當時24小時沒進食的我,一生完沒多久馬上把護士送上來的三明治,果汁,薑汁汽水全數先吃了再說!

不能站著抱小孩? 生完第二天就破功.

不能洗頭? 第三天從醫院回家後馬上全身上下大清洗.

不能碰生水? 開什麼玩笑,我剛生完去上洗手間洗手時就碰到生水啦!

不要到處趴趴走? 這個我盡量.畢竟醫師也說,千萬不要自以為好了就又開始天天快走3英哩然後又是重量訓練又是瑜珈的,要運動也要等生完六週回診她說OK才行.可是,嗯...身上掛著周踢踢,牽著小狗Gabby在家附近巷子晃晃,廣義來講只算是到院子裡散個步,真的沒有趴趴走喔:P

老實說,除了坐下時得挑坐墊軟一點的椅子,頭幾天走路很像螃蟹,外加有點輕微的睡眠不足,我現在精神胃口都很好.反正得要餵小孩,我自己是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吧!

那些中藥湯到底功效如何,我不曉得.不過天天喝那麼多湯湯水水,皮膚倒是因此變好了不少.個人以為那是水份充足的緣故吧!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